2017「第 29 屆台北國際建築材暨產品展」 通知
第044期 (發行日期 2017.12.12)

近況報告

在企業經營上,OEM 代工模式,逃不掉"價格競爭"的最後宿命,要翻轉這個局面,逐步走向 ODM 是必要的選項。

所謂 OEM (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) 沒有就是由客戶主導的代工模式,代工廠沒有自己的"靈魂",此時委託生產的廠商,唯一評估的重點是"價格",並遊走於代工廠之間,所以造成"價格每況愈下"的結果。

ODM (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) 是由代工廠主導的代工模式,代工廠根據自己的優勢與機具特性,主動研發出自己"利潤最佳"的生產模式(產品樣式),滿足"高端客戶"的需求,提供給他們高品質與眾不同的產品或生產模式,使客戶產生高度的信任與依賴性,因此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,導向"良性循環"的結果。

從 2000 年起,懋翔科技(AutoWork Tech.) 自我定義了"軟體就是服務"以來,根據客戶的需求,深度研發的幾個"平台式的軟體",可以讓"少量多樣的代工廠商",在這些平台上,發揮創意,研發自己專屬的"產品型式"與"自動化生產與排程監控流程",達成 從 OEM 轉型到 ODM 目標。簡略說明如下 :

  • 3DDE (3D Design Engine) :
  • 從 1996 年至今,是一個 客戶自主性的"參數設計平台",廠商主導發展自己的產品模型,並埋入 "拆料" 與 "自動化加工" 資料,提供 『從業務接單到工廠生產』的整體構思。
  • AWCM (AutoWork CSV Manager) :
  • 從 2005 年至今,將 3DDE 輸出的 "拆料" 與 "自動化加工" 的基本資料,進一步整合成廠商要求的 "估價單"、"各種工單"、"統計表"、"產品標籤"、"加工分流"、"CNC機器程式產生"...等,整合成一個彈性製造工廠。
  • AWPM (AutoWork Process Manager) :
  • 這兩年的新研發,目的是 "排程與監控",可以在 辦公室 與 工廠 架設大型螢幕,同步完成 "排程"、"驗收"、"出貨"、"不足庫存即時警示",透過 音效 與 顏色,監控每個專案與每天生產進度,完成出貨零誤差的任務。

十幾年了,只要客戶有新的構想,在目前環境(包括 作業系統 網路 程式語言...)允許下,我們就全力以赴,深入到每一個 "專業領域",滿足客戶自行開發 ODM 的需求,已經創造了許多成功的的案例,這裡面有許多的故事,以後陸續再跟各位報告!

還有一點要說的,要從 OEM 到 ODM,廠商必須要有『自主研發』的決心 ,我們會提供平台與長期協助,使合作夥伴們走出自己的路,我們會堅持服務到底,除非您自己放棄 。

懋翔科技 AutoWork Tech. 老劉 2017/12/5

 

建材展攤位訊息

展出時間:2017/12/14~17四天,每天10:00~18:00
展出地點 : 南港展覽館 1樓 & 4樓 (注意:這次場地沒有在世貿喔!!!)
懋翔科技攤位:南港展覽館 4樓 M314攤位
展出內容 : 3DDE於室內設計/工廠製造的應用

3DDE參數設定對話框

 

3DDE影片推薦

工廠智慧製造專案
2分鐘介紹影片
鋁擠型行業
繪圖/算料/估價示範
鈑金加工業
專案示範
HOMAG CNC
機台連線介紹
3DDE
誕生的背景小故事
3DDE參數模組
建構(寫程式)示範
AutoWork logo
E-mail : autowork@ms9.hinet.net
Tel : 02-2201-6708 / 2201-8708
3DDE
展示影片
懋翔
官方網站
技術報
回顧
取消訂閱

**請勿直接回覆此信件 , 如果要連絡我們 , 可用上述E-MAIL 或 來電**

懋翔科技有限公司

AutoWork Technology CO., LTD.

02-2201-6708 / 02-2201-8708

autowork@ms9.hinet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