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 期 主 題 :  圖像化標籤展示

第  040期 ( 發行日期  2017.01 .04)

3DDE 功能展示影片

訂閱 AutoWork 技術報

前期e報回顧

取消訂閱

智慧化生產線不可或缺的要素-標籤

 

      2016年底的世貿建材展,我們首度將編排的各種標籤格式做了展示,大部分訪客最驚訝的,都是我們的標籤「好活潑」阿!除了文字、線條和必備的條碼外,懋翔製作的標籤還多了「圖像」,工廠人員可更直觀、清楚地獲得需要的加工資訊,出貨時整體感覺也更精製了,還有客戶因此決定要在標籤上放上公司LOGO當做行銷(笑)。

       對於工業4.0的智慧生產線而言,標籤當然也是不能欠缺的要件,加工流程不再依賴工廠內的各式單據,而是靠這小小的標籤承載所有必要資訊,在廠內有效率地加工、點料,出貨後亦依賴標籤分料組裝。

圖像化標籤展示示範
懋翔科技製作標籤一向客製化,時常因客戶有新想法而有新的火花。最特別的就是「圖像化」的部分,藉由圖示讓閱讀標籤更輕鬆迅速,甚至對於僱用外籍勞工的工廠也能增進溝通效率。
目前以木業為例,包含:加工流程、板材紋路封邊、品牌logo、翻面加工提醒...等,皆可使用圖像順暢溝通,若您有更多想法,也歡迎和我們一起創造新的可能性。

  其它標籤展示 : 

△依客戶要求,將洗孔、對花、橫紋等項目獨立出來。
△板材為橫紋時,使用木紋&虛線提醒,裁板完直覺貼上。
△封邊和色號、板材寬深的長度...等,皆藉圖示標示清楚。



 

       常見 Q & A

Q:看到如此豐富的標籤後,有客戶問:那可否用不同顏色顯示到現場分料的樓層呢?

A:可以唷~只要您的標籤機印的出彩色就可以(因為目前部分標籤機可印灰階,有部分只接受「黑色」,比較少印彩色的),若標籤機無法印彩色但又希望標示分料,也建議可用不同的圖示或明顯的文字代表唷!

Q:標籤可不可以直接印在市售的A4標籤貼紙上?

A:可以唷!懋翔製作的標籤貼紙目前有兩種模式:
1.直接做成圖檔(JPG、BMP等)由標籤機列印。
2.排版於更大張的紙面上(例如A4紙)由印表機列印。

Q:支援哪些條碼類型?

A:常見的一維條碼code39、code128外,也支援二維條碼QRcode,還有金屬業常用的DataMatrix也可。

Q:標籤上條碼可以做什麼用?

A:目前應用於以下情況:
1.CNC連線時,CNC工作站的人員只需刷下物件上的條碼,機器立即叫入加工程式,無需CNC操作人員花時間設定加工項目。
2.出貨前,可依靠條碼進行點料作業,辦公室人員亦可從辦公室電腦監控現場點料情況。
3.之後的願景則為,每一個加工站點都刷下條碼,即可即時管理每個元件的生產情形。

 

建模 設計 估價 拆料 裁切 CNC連線製造 點料出貨 資料輸出
   

E-mail : autowork@ms9.hinet.ne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網站 : http://www.autowork.com.tw

* 如果您不想再收到 AutoWork 技術報 請按此取消訂閱 *